港區代表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滿懷希望

2017-03-08 11:35: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麗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們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層面的經濟規劃,其建設前景廣闊,這一戰略將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發展契機。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劉健儀認為,從産業基礎來看,粵港澳地區産業體系完備,各地分工有特色。她建議要對大灣區城市群發展進行全盤規劃研究,實現各地區優勢互補我希望能夠切切實實地研究大灣區每一個城市在國家的發展方面如何做出更大的貢獻,看清楚每一個城市優勢在哪,希望香港在國家的經濟戰略方面能夠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更好地配合其它的城市,為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表示,政府工作報告裏面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對香港來説非常重要,香港應該發揮其在金融合作方面的獨特優勢,實現大灣區城市互利共贏。香港是全球最大的融資中心之一,同時也是亞洲最大的資産管理市場,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經濟第二大支柱行業。香港可以繼續發揮所長,實現各地互利共贏。我認為香港可以成為金融風險管理中心,繼續為內地的投資者管理財富,推動兩地債券市場的互聯互通。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在接受採訪時則表示,香港要緊跟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部署,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香港優勢,發展香港經濟。香港本身各方各面都有很多優勢,尤其是在基建、航通、海運、國際貿易、投融資等都是香港的強項。現在只要我們配合、緊隨國家的發展政策,對接得好,我們還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