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巴基斯坦總統盛讚新中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9-09-24 19:41: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張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e05556cf-dc24-48c7-aa08-13c4a02e723f

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在接受中國記者採訪 劉暢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劉暢、王冰霞):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23日在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週年以來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政策令巴基斯坦和沿線國家受益頗深。

  23日,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接受了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他對記者説,他曾多次訪問中國,親眼見到過去70年新中國的發展變化。中國走了一條獨一無二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吸引外資和人才,各部門高效工作,在短短的70年中就在多個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國的人口眾多,但這不僅沒有成為世界的負擔,中國還為自己的人口帶來了如此多的福利,這是值得我們讚揚的。中國的行政管理體系完善,政府效率高,官僚作風、繁文縟節少,政令執行順暢。中國注重培養人才,吸引海外留學人才回國。另外,中國在國防、太空領域、海軍等領域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阿裏夫·阿爾維説,中國通過改革開放,科學技術得到快速發展。而通過向西方學習,現在正在趕上並超越西方,“在與西方世界的競爭中,中國工人生産的産品物美價廉,規模巨大。我想,全世界都應該向中國學習,事實上巴基斯坦向中國學習之後,正在逐漸進步。中國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和平崛起,通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向繁榮富強,令人民受益,並逐漸消除貧困,這點令人印象深刻。”

  阿裏夫·阿爾維指出,中國在發展自身的同時不忘幫助世界上其他國家共同發展。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了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商品貿易的發展,而且不附帶任何政治條件。而中國在巴基斯坦開展的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也大大惠及了巴基斯坦民眾。“從喀喇崑崙公路到瓜達爾的道路非常重要,可以惠及很多沿線國家。中亞國家也可以通過中巴經濟走廊打通海上和陸路的運輸線路。但是中巴經濟走廊不僅僅是一條道路,更是一條經濟走廊。中巴經濟走廊的第一個階段重點是建設電力設施,因為巴基斯坦電力短缺,目前第一個階段已經很好地迅速完成了。第二階段是在中巴經濟走廊沿線及其他地區建立經濟特區,我相信第二階段的建設將關係到人民的福祉,造福社會。”

  阿裏夫·阿爾維特別談到巴基斯坦和中國的深厚友誼,他説,兩國關係之所以如此密切,是因為這種關係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的,對待地區和國際事務上的原則也完全一致,“巴中友誼是特殊的友誼,巴基斯坦是最先與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巴基斯坦為巴中友誼感到自豪,習近平等中國領導人訪問巴基斯坦,我們深感榮幸。我們説巴中友誼比山高,我們很自豪。我們兩國在所有國際事務中都持有相同的看法,這樣相同的看法不僅建立在巴中友誼的基礎上,也建立在不干涉他國內政、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等原則之上。”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70週年華誕即將來臨之際,阿裏夫·阿爾維向中國人民獻上了真誠的祝福,“我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祝福我的中國朋友國慶節快樂。我們的過去輝煌燦爛,祝願中巴友誼歷久彌堅,萬古長青。”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