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中國駐柬使館隆重舉行新中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 洪森首相出席

2019-09-26 10:18: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王文天大使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洪森首相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馮輝、張艷萍):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25日在金邊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等6位內閣副首相、長公主帕花黛維,以及有關國家駐柬使節、中資機構、留學生和華人華僑代表等500余人出席。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堅持共産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用幾十年時間走完了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走出了一條獨具特色的現代化道路。中國的巨大成功,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新的思路。

  王文天表示,中柬是肝膽相照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兄弟、好夥伴。中柬傳統友誼與時俱進,歷久彌新。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關乎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已成為國家大小不同、國情不同、社會制度不同但友好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

  洪森代表柬埔寨政府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盛讚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輝煌成就。他表示,相信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早日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洪森還表示,中國的發展不僅造福中國百姓,還惠及全人類。柬埔寨是“一帶一路”合作中最大的受益國。柬中不斷深化互利友好合作,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有助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柬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不斷走深走實,攜手捍衛共同利益。

  招待會氣氛熱烈詳和。來賓們還觀看了介紹新中國發展成就的專題片,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和中柬友好主題圖片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