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體壇老朋友米盧、霍爾金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祝福

2019-09-27 16:38: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唐薇

  米盧和霍爾金娜,兩個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名字。他們因體育而與中國結緣,並一直關注中國。他們説,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米盧和霍爾金娜也送上了他們的祝福。

  75歲的米盧目前供職于卡塔爾足協。國慶前夕,他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家中接受了我們的專訪。當天他剛從卡塔爾返回墨西哥,雖然風塵僕僕,但還是欣然接受了採訪邀約。米盧説,因為中國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體壇老朋友米盧、霍爾金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祝福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任主教練 米盧:到現在很多中國人都還記得我米盧,還記得我指導過的中國隊,我感覺到非常高興,在中國執教的經歷非常難忘,我一生都不會忘記。在我的心裏,也有一塊特殊地方是留給中國的。

  與中國的深厚情緣,讓米盧有機會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變化,這些進步與成就令米盧由衷讚嘆。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任主教練 米盧:我經常去中國,因為中國是我的另一個“家”。我看到過(20世紀)70年代中國的樣子,我也看到了中國今天快速發展的模樣,這對我來説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中國的變化真的太大了,我為中國的發展和進步感到高興。

  “冰美人”霍爾金娜,女子體操歷史上最成功的運動員之一。她與米盧一樣都曾見證了中國體育的高光時刻。在採訪中,她感謝了中國的體操同行和支持過她的中國粉絲。

體壇老朋友米盧、霍爾金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祝福

  俄羅斯前體操運動員 霍爾金娜:中國體操運動員的水準和我不相上下,那時候我想,如果我放鬆了她們就會超過我,所以,今天我非常感謝她們,想對她們説聲謝謝。是她們激勵了我,讓我的競技狀態更加完美。

  俄羅斯前體操運動員 霍爾金娜:我還知道我的中國粉絲們叫我什麼,他們稱我“冰美人”。儘管和我同場競技的有中國運動員,但是還是有很多中國觀眾為我加油,他們給了我鼓勵,我非常地感恩,謝謝他們。

  40歲的霍爾金娜如今供職于俄羅斯中央陸軍體育俱樂部,身份的轉變令霍爾金娜在退役後對中國的了解增添了新的角度和機會。

  俄羅斯前體操運動員 霍爾金娜:我有機會對比了1999年和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會時的中國,可以看出中國在經濟和其他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去一次中國是不夠的,需要不斷、不斷地到中國去,去看、去感受,沉浸其中。我一直積極參加與中國有關的活動,因為我非常樂見我們兩國關係不斷發展。

  與職業相關,更與情感相關,米盧和霍爾金娜關注著中國的發展,併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上祝福。

  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任主教練 米盧:我真的非常愛中國,我也祝願中國能夠繼續發展,就像過去70年一樣發展得越來越好。

  俄羅斯前體操運動員 霍爾金娜:生日快樂,中國!(央視記者 盛嘉迪 朱靜)

  (原標題:體壇老朋友米盧、霍爾金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送祝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