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國際政要祝賀新中國70華誕

2019-09-28 23:53: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 靳松

  連日來,多國政要對新中國成立七十年表示祝賀,並對70年來中國的發展成就予以高度評價。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26號在北京展覽館參觀了“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大型成就展”。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高度讚賞中國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

國際政要祝賀新中國70華誕

  柬埔寨國王 西哈莫尼:這個展覽充分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各個領域所取得的偉大發展成就,特別是在習近平同志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在一起,不斷發展、建設自己的國家,使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加強大、更加繁榮。我代表柬埔寨和柬埔寨人民表示高度欽佩與讚賞。

國際政要祝賀新中國70華誕

  柬埔寨太后 莫尼列:柬埔寨有一個和漢語“天壤之別”意思相近的詞,用來形容新中國滄桑巨變恰如其分。衷心祝願偉大的中國更加繁榮昌盛,兄弟般的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庫克群島總理普那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庫克群島期待未來進一步與中國加強合作,共謀發展。

國際政要祝賀新中國70華誕

  庫克群島總理 普那:對我來説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中國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帶領近8億人擺脫貧困,這是卓越非凡的成就。去年在莫爾斯比港,習近平主席分別會見了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我們是小國,中國如此平等地對待我們,所以我尊敬和欣賞中國領導人。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普那送上了美好祝福。

  庫克群島總理 普那:我代表庫克群島的人民和政府向中國致以祝賀。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國取得巨大成就,我們期待兩國在未來可以繼續保持真誠的合作夥伴關係。(央視記者 柴丹楓 王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