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新中國70年·巾幗志願者在行動】微視頻第二集:“巾幗挽霞”點亮人生夕陽紅

2019-09-29 16:25: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侯嘉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山):在江蘇南通,有這樣一個特殊的志願者團體。它由一批50歲到70歲左右的自稱“小老人”志願者組成,定期向社區空巢、殘疾、病患、獨居等高齡老人提供服務。她們的團體有一個富有詩意的名字——“巾幗挽霞”。  

  作為“巾幗挽霞”行動執行人,錢吉華和她的“小老人”志願者們在志願服務中堅持“每日一敲門”“每週一服務”“每月一集中”“每節一慰問”“每半年一郊遊”,確保老人生日有人陪著過,趣味活動笑聲多,傳統節日有禮物,郊遊大家結伴行。他們用耐心的傾聽,細緻入微的幫助,叩開了一個個孤獨老人的心門。近7年來,“巾幗挽霞”志願服務隊累計組織活動322次,幫扶老人136名,服務總時長超過25500小時。從退休時的自娛自樂,到如今給更多老人帶去快樂,錢吉華和她的“巾幗挽霞”志願服務隊用真情和奉獻點亮了人生夕陽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