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紐約帝國大廈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亮起“中國紅”

2019-10-01 15:37: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9093003帝國大廈綵燈

2019年9月30日,紐約帝國大廈亮起“中國紅”慶祝新中國70週年華誕。(攝影:錢珊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9093001帝國大廈紅燈1

 2019年9月30日,紐約帝國大廈亮起“中國紅”慶祝新中國70週年華誕。(攝影:錢珊銘)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錢珊銘):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紐約帝國大廈于當地時間9月30日晚點亮以紅、黃兩色為主色調的綵燈,成為曼哈頓天際線上一道美麗的風景。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和帝國大廈于30日上午共同舉行點燈儀式,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和帝國大廈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安東尼·馬爾金分別致辭。

  黃屏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在過去70年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窮二白的落後國家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大幅改善,8.5億人擺脫貧困,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發展奇跡。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經多年超過30%,並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未來,中國將繼續秉持合作共贏理念,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黃屏表示,帝國大廈是舉世聞名的地標建築,吸引著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人民的目光。帝國大廈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點燈,不僅將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來訪,也將成為照亮中美關係這艘巨輪航向的燈塔。

  安東尼·馬爾金在致辭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馬爾金表示,帝國大廈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點亮綵燈,是為了展現對中國人民的友好與熱情。他説,帝國大廈每月都會迎來成千上萬的中國遊客,文化交流能夠增進美中兩國人民的理解和友誼,“帝國大廈永遠歡迎中國客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