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韓國濟州道知事元喜龍:中國的未來前程似錦

2019-10-01 14:4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元喜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昌松):9月30日,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紀念日前夕,韓國濟州道知事元喜龍接受了記者專訪。被稱為“中國通”的元喜龍,用中文對新中國70華誕表示熱烈祝賀,對70年來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給予了高度肯定。

  “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的過去碩果纍纍,中國的未來前程似錦!”

  元喜龍表示,在大學時期自己就已經對中國産生了濃厚的興趣。自2000年起,元喜龍作為韓國國會議員定期同中國有關部門進行交流,結識了很多中國朋友。2012年,元喜龍又作為訪問學者在北京大學進修半年。元喜龍常常騎著自行車走街串巷,廣泛結交中國老百姓和年輕人,切身感受中國的發展變化,對中國有了更加全面、立體的認識。元喜龍表示:“中國就像大海一樣,你越了解,越覺得深不可測。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經濟等各大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如今中國在亞洲乃至全球的影響力不容忽視。我希望,中國的發展能夠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從而實現各國的共同繁榮。”

  1995年10月,中國海南省和韓國濟州道正式簽署建立友好關係協議,至今已近24週年。兩地開展廣泛且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國地方政府合作樹立新典範,為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注入了新動力。元喜龍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強調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濟州道是韓國的生態典範城市,自然生態環境保存完好。在工業化時代,我們將重點發展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興高科技産業,而非傳統製造業。這一點又和中國的創新發展理念不謀而合,希望今後能夠在這方面進行合作。” 

  談到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元喜龍表示:“建交27年以來,韓中兩國關係取得快速發展,合作夥伴關係已提升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韓中兩國是命運共同體,雙方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我希望雙方克服一時的困難,加強理解、增進互信、求同存異,進一步擴大兩國利益交匯點,為建設和平、繁榮的東北亞而攜手努力。祝願中韓兩國友誼天長地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