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新華社評論員:新的歷史偉業在召喚我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之二

2019-10-03 13:57:50 來源:新華網 編輯: 張柏漪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 題:新的歷史偉業在召喚我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華誕之二

  新華社評論員

  氣勢磅薄的盛大閱兵,意氣風發的群眾遊行,歡潮如海的縱情聯歡……慶祝共和國70華誕盛典的一幕幕,讓人熱淚盈眶、心潮澎湃。神州大地歌聲如潮、處處歡騰,人們為祖國史詩般的進步禮讚,對美好明天充滿了憧憬。

  “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新中國7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莊嚴宣示前進征程上再創輝煌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匯聚起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激蕩起近14億中國人民再創歷史偉業的豪情壯志。

  創造新的歷史偉業,要從新中國70年奮鬥歷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10月1日的群眾遊行中,當一曲《紅旗頌》奏響,21輛禮賓車組成的“致敬”方陣徐徐駛來,全場所有人自發起立,向為新中國建立和建設作出巨大貢獻的英雄們致以崇高的敬意。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要牢記“共和國是紅色的”;無論時代如何發展變化,英雄都是民族最閃亮的坐標。新中國走過70年,滄桑巨變中,積澱了豐厚的精神財富,蘊含著深刻的實踐啟示。高舉紅色旗幟,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我們走好自己的路,把先輩們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就有無比強大的動力。

  “天下將興,其積必有源。”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最根本的是堅持黨的領導。在10月1日的閱兵式中,有一個細節意味深長:習近平驅車行進至受閱部隊最前方的黨旗、國旗、軍旗前,面向旗幟行注目禮。旗幟就是引領,旗幟就是方向。“中國號”巨輪破浪前行,需要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這段時間,新中國發展的輝煌成就,引發了紛紛點讚,也引發了深入思考: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在新的征程上,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高舉團結的旗幟,凝聚奮進的力量,我們必將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奇跡是幹出來的,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更加需要我們高揚團結奮鬥的風帆,激發改革創新的活力,用實幹贏得未來。一磚一瓦地建,共和國大廈將更加巍峨壯麗;一點一滴地做,美好夢想就會不斷照進現實。新時代大有可為,新征程在召喚我們。讓我們煥發新氣象、展現新作為,擼起袖子加油幹,創造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新業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