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你很棒!朋友圈裏的“敬禮女孩”

2019-10-03 13:24:38 來源:中新社 編輯: 范琪妍

  作者:楊雨奇

  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閱兵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 雖然閱兵結束了,但朋友圈裏的花式閱兵,卻一浪更比一浪高。有人曬出孩子參加閱兵遊行的九宮格照片、有人看著1949閱兵車的空位置瞬間淚崩,也有人捕捉到女兒觀看閱兵典禮時,聽到國歌自覺戴上紅領巾敬禮的瞬間……

你很棒!朋友圈裏的“敬禮女孩”

“看見國旗要戴紅領巾,聽見國歌要起立敬禮”

你很棒!朋友圈裏的“敬禮女孩”

你很棒!朋友圈裏的“敬禮女孩”

  “我真的很欣慰。”玲子説,作為母親,女兒能從小培養愛國意識,是值得高興的事。在觀看閱兵時,黃奕涵也多次起身,學著電視上的軍人,努力走出標準的正步。 實際上,黃奕涵的姥爺也是一名軍人。玲子常常為女兒講起過去姥爺參軍、加入唐山大地震救援等故事,黃奕涵聽到姥爺曾經的事跡,也常説希望長大後能和姥爺一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平日裏,玲子也常告訴女兒,不管成績怎麼樣,以後要去做什麼,作為一名中國人,永遠都別忘了自己的中國心。

你很棒!朋友圈裏的“敬禮女孩”

  爸爸要發個九宮格

  孟鵬飛朋友圈截圖

  在孟鵬飛心裏,兒子一直都是全家的驕傲:“全校幾百名學生,就選了40名學生參與遊行,我覺得他很幸運。”利用暑期時間訓練,對孟惠中而言是個挑戰:“不能去玩兒了,天氣也挺熱的。”每當孩子感到疲倦,孟鵬飛就在旁邊叮囑兒子:“這是榮譽,更是責任,要對得起大家對你的信任。” 如今,看著孟惠中扛著壓力圓滿完成任務,孟鵬飛覺得兒子仿佛一夜之間就長大了:“我覺得這就是孩子親歷閱兵的意義吧,讓他更有擔當,更有勇氣,更能培養出他的集體榮譽感。”

  還有這些朋友圈

  實際上,朋友圈裏“與祖國秀恩愛”的朋友圈不乏創意和真情,直接的文字説明,用圖片或文章表達愛意、點讚來自家鄉的花車,各種淚目、喜悅都在朋友圈裏此起彼伏,快來看看有沒有你的同款: 

你很棒!朋友圈裏的“敬禮女孩”

  1日的閱兵場上,一輛1949車牌的閱兵車上,特意空出了閱兵的位置。而這幅畫面更是觸動無數網友的淚點。有人在朋友圈上寫道:“1949年的親們,我們為你們留了位置,你們回來看了麼?”

  ——最專業

  1日,東風41核導彈是天安門廣場上一大亮點。相信在你的朋友圈裏,也有人在朋友圈裏秀出自己“軍事迷”的特質,為廣大網友解釋東風41的神奇之處。

  ——最讓人羨慕…

  你的朋友圈是什麼樣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