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每日一習話·禮讚70年】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 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

2019-10-04 10:26: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 編輯: 侯嘉慧

【每日一習話·禮讚70年】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 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

  

  習近平:“崇尚英雄才會産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

  這句話是今年9月2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講話時提到的。

  習近平強調,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對英雄模範的表彰。我們以最高規格褒獎英雄模範,就是要弘揚他們身上展現的忠誠、執著、樸實的鮮明品格。

  一個個響亮的名字之所以受到黨和人民的最高禮讚,是因為忠誠的品格,他們對黨和人民事業矢志不渝、百折不撓,堅守一心為民的理想信念,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是因為執著的精神,他們為國為民奉獻的志向堅定不移,對事業的堅守無怨無悔,為民族復興拼搏奮鬥的赤子之心始終不改;是因為樸實的作風,他們不計個人得失,舍小家顧大家,有著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作為中華兒女的優秀代表,他們所展現的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奮鬥精神和偉大的無我境界,值得我們永遠弘揚和傳承。(評論節選自《央視快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