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波蘭“社會主義者聯盟”在華沙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中波建交70週年活動

2019-10-12 08:37: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光):當地時間10月11日,波蘭“社會主義者聯盟”在華沙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中波建交70週年活動,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歐洲議會波籍議員利貝拉茲基出席並致辭。波蘭前參議長帕斯圖夏克等前政府高官及專家學者150余人參加了慶祝活動。

  劉光源在致辭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發展奇跡和政治穩定奇跡。中國成功的關鍵在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已被實踐證明是完全正確的。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廣大人民的衷心擁護和對歷史規律的深刻把握,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前進的信心之源。

  劉光源指出,中波建交70年曆史的主旋律始終是友好與合作,未來必將迎來新機遇、結出新碩果。我們對此也有充分的信心——這是因為,中波傳統友誼歷久彌堅,中波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速發展,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大勢不可阻擋。

  劉光源強調,信心比金子更寶貴。中波同為新興市場國家,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與合作前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更要看清大勢,堅定信心,攜手合作,為謀求中波關係美好未來和兩國人民共同福祉繼續努力,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奮鬥。

  利貝拉茲基議員對新中國成立70週年致以熱烈祝賀。他表示,在電視上看到中國國慶典禮盛況,深切感受到中國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讓包括他在內的波蘭觀眾深受震撼。儘管西方人總認為自己的制度是最佳模式,然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成功實踐讓我們看到,得到人民真心支持和擁護的制度就是最好的制度。中國與歐洲互為重要合作夥伴,應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在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等方面帶來的重要機遇,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實現共同發展。衷心祝願中國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這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參加活動的嘉賓還就中國崛起的全球化道路、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角色、“一帶一路”的當代作用等議題進行討論,高度肯定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及為維護多邊主義和開放型世界經濟所做出的貢獻,積極評價中波關係發展成果和積極勢頭。紛紛表示,將繼續為推動兩國友好合作貢獻力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