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致70歲的您|書寫奮鬥新史詩 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10-13 20:27:28 來源:華龍網 編輯: 靳松

  70年砥礪奮進,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勇毅篤行,于無路處蹚出新路,于荊棘中開闢坦途,從積貧積弱、一窮二白起步,到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鑄就了中國大踏步趕上世界潮流的發展奇跡,成就了波瀾壯闊的東方傳奇。“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鏗鏘有力的話語,激揚起一個大國的雄心壯志,昭示著一個民族的光輝未來。

  70年春華秋實,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這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當下的中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我們的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幸福安康、意氣風發,進一步增強了中國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近14億中國人民人心空前凝聚,愛國熱情空前高漲,更激勵著我們繼續書寫把困難當作前進階梯的奮鬥新史詩,更堅定了我們排除一切艱難險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自己的事情辦好、立足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和決心。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振興,就必須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從新中國成立、實行改革開放到步入新時代,中國始終在宏闊的時空維度中思考民族復興和人類進步的深刻命題,面對“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的時代之問,中國順應歷史潮流,肩負大國責任,以和平、合作、互利、共贏作為基本價值取向,堅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成為大變局中不變的穩定力量。今天,新時代的中國再創輝煌,正以更積極主動的作為為解決人類面臨的共同問題提供更多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努力。毋庸置疑,邁著堅實的步伐,在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中國共産黨引領中國人民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越走越暢通,不斷迸發出強大生命力,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新時代的中國和中國人民滿懷豪情踏上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征程。實現更高遠的目標,迎接更美好的生活,需要億萬中國人民繼續發揚篳路藍縷、以啟山林那麼一種精神,繼續保持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那麼一種警醒,緊握奮鬥之槳,高揚奮鬥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有理由堅信,前進征程上,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有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有改革開放以來持續高速發展積累的雄厚物質基礎,中國人民擰成一股繩,就能迸發出驚天動地的偉力。古老的民族,年輕的國家,億萬萬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民,歷經風雨創造了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今天,也必將風雨無阻、勇往直前,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肖建業(江北)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