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課本裏的新中國老外在中國外眼看中國我們身邊的變化幸福的奮鬥者評論分析

【新中國成立70年·伊人華彩】微視頻第四集:《我的武術人生》

2019-10-15 18:09: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劉婷、羅偉):來自伊朗的雲小龍是該國著名的功夫教練,從十幾歲開始拜師學武。他曾多次來到中國少林寺學習中國武術,並在過去的二十多年裏積極在伊朗推廣中國武術。他開設的紅龍武術國際協會在伊朗培養了數千名武術愛好者,推動了伊朗人民對中國文化與中國武術的了解與喜愛。他説:“我自己也數不清有多少學生或弟子,他們遍佈伊朗全國各個城市,但是非常開心看到他們從武術中感受到了快樂、樹立了堅忍不拔的品格。他們中有的人也成為了師父,有的成為了伊朗國家隊的教練。余生我都將致立於推動中國武術在伊朗的傳播,推動中伊兩國的民間交流與友好往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亞洲非洲地區語言節目中心波斯語部近日推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特別節目《伊人華彩》系列微視頻。該系列視頻共分6集,每集時長3分鐘左右,通過工作生活在中國的伊朗各界人士的經歷,講述中伊兩國民間友好往來的動人故事,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發展與巨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