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伊朗駐華大使:期待兩會分享中國抗疫經驗

2020-05-21 19:17:19 來源:海外網 編輯: 楊玉國

  【編者按】

  又到一年兩會時,全球目光聚焦中國。特殊年份召開的兩會,國際社會如何解讀?5月20日起,海外網推出#駐華大使看兩會#系列訪談。本期來聽聽伊朗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爾茲扎德如何關注今年兩會。

  ————————————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背景下,中國兩會尤為重要。此次兩會做出的決策不僅對中國、對於地區,乃至對整個世界都非常重要。”兩會前夕,伊朗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爾茲扎德接受了海外網專訪,並表達了對即將召開的中國兩會的期待。

  疫情防控是克沙瓦爾茲扎德大使今年最關注的兩會話題。克沙瓦爾茲扎德表示,5月1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體現了中國在全球抗疫鬥爭中所扮演的建設性角色。

  克沙瓦爾茲扎德認為,眼下,國際社會應當同心協力、互相幫助,因為新冠肺炎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單打獨鬥無法取勝,攜手同行方能制敵。中國分享的抗疫經驗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參考。相信有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成功控制疫情的經驗,其他國家和地區也能取得抗疫勝利。

  策劃:牛  寧

  主編:毛  莉

  編輯:張六陸

  後期:趙壹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