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涉及範圍廣、亮點多

2020-05-23 18:4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靳松

  國際在線專稿: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外媒稱中國準備頒布的第一部民法典涉及範圍廣泛、亮點頗多。

  古巴拉美社報道,民法典(草案)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草案涉及範圍廣泛,共有7編,依次為總則編、物權編、合同編、人格權編、婚姻家庭編、繼承編和侵權責任編。

  拉美社評論稱,中國的民法典(草案)是中國深入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舉措,該草案涵蓋社會、經濟、生活等多個方面,對制定於不同時期的民法規範進行系統整合、修改編纂,體現了與時俱進的特色。

  與拉美社相同,法新社也將關注的焦點放在中國民法典(草案)的亮點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6

法新社對於中國民法典(草案)亮點的報道

  據法新社20日報道,中國民法典(草案)涉及婚姻、器官捐贈、女性保護、土地使用權、個人隱私等問題,亮點頗多。如果獲得通過,中國現行的民法通則、物權法等相關法律將被替代。(任麗君 黃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