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李君:互聯網是我們履職的新方式

2020-05-25 18:41: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宇):25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蒼溪縣白驛鎮岫雲村黨支部書記李君,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上介紹説,今年他的履職方式發生了變化。“因為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我今年履職的時候,就通過拍視頻、開直播的方式,收集了很多對於我履職有用的意見,我覺得互聯網也是我們創新履職的一種方式。互聯網能夠更好更快地傳遞信息,對於我們基層治理的現代化也是一種有益的嘗試。”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李君代表建議要持續關注貧困地區貧困戶的農産品銷售問題,特別是利用好互聯網讓好産品賣出好價格。“在山區農村,我們組織形式的現代化和行銷方式的現代化很重要。在我們村有個貧困戶,以前可以説在村裏是出了名的臟亂差。2015年的時候,我們把他家養的兩頭肥豬在網上拍賣了7600塊錢的高價,而當時的市場價最多賣3000塊。從那以後,可以説他有了精氣神兒,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打掃衛生,養雞養鴨養豬,現在每年在家裏也能掙個2萬多塊錢。所以我覺得,互聯網能讓好産品賣出好價格。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