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王樹國:一大批世界知名學術機構落戶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

2020-05-25 17:26: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5e061133-f461-49e2-a6f2-20853b1a2be8

全國人大代表王樹國在“代表通道”接受記者網絡視頻採訪 攝影:李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25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二場“代表通道”上介紹説,西安交通大學建設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兩年來,已經吸引一大批世界知名學術機構落戶。

  王樹國説:“面向國家重大需求,一些中央、地方和企業的攻關項目紛紛落戶創新港,極大提升了(我校)教職員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面向經濟社會主戰場,一批企業到創新港落戶,組建校企聯合實驗室。正是這一系列的舉措使得創新港充滿了活力。”

  王樹國介紹説,西安交通大學除了佈局5G通訊、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現代技術領域之外,還關注了能源領域,創辦了世界首個儲能專業,“能源關係到人類社會未來的可持續發展,其中一個關鍵技術領域就是儲能。我們創辦了國內和世界第一個儲能專業,辦這個專業的目的就是要探索這個領域未來的關鍵技術,培養這個領域未來高端的創新人才。”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