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鄧紅:通過中醫藥增進新疆與“一帶一路”國家民心相通

2020-05-26 20:30: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526194915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董芳遠):中醫中藥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全國“兩會”期間,從事中醫工作20餘年的全國政協委員鄧紅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可以運用豐富的中醫藥資源,增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明互鑒和民心相通。

  鄧紅説,新疆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擁有豐富優質的中草藥資源,凝集了維吾爾醫藥、哈薩克醫藥、蒙醫藥在內的新疆中醫力量。新疆可以利用這些豐富的中醫藥資源,整合現有中醫藥教育醫療科研機構,成立新疆中醫藥大學,推進新疆中醫藥事業按照醫療、保健、科研、教育、産業、文化“六位一體”的發展戰略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把新疆打造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中醫藥高地,並借此加強與歐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

  作為來自中醫藥領域的全國政協委員,鄧紅始終心繫新疆的中醫藥事業發展。今年“兩會”前,她充分了解民眾對中醫的認可度,並與中醫專家深入探討利用中醫藥推動當地經濟持續發展的可行方案,在大量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上述建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