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駐華大使:中國的市場規模和精誠團結助力偉大目標的實現

2020-05-27 20:4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克羅地亞駐華大使接受記者專訪(攝影:賈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于希、賈霽):27日,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達裏奧·米海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全球所處的特殊歷史時期,今年中國的全國“兩會”尤為重要。他認為,中國擁有巨大的內需市場和上下精誠團結的政府和人民,必將克服目前的困難實現既定的偉大目標。

  米海林指出,在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中,疫情防控顯然佔有很大比重。報告也強調了今年未來幾個月的重點工作,特別是經濟和就業問題。中國還要在今年實現消除貧困和建成小康社會兩個目標。這些問題都是他特別關注的。

  米海林認為,工作報告沒有明確提出具體的經濟增長目標數字,恰恰是基於對當前形勢的清醒認識。他説,“這場疫情畢竟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記,在經濟領域造成了震蕩,給就業和經濟帶來的影響會在未來幾個月愈加凸顯。中國經濟已經逐漸開始重啟恢復,但報告中沒有明確提出今年具體的經濟增長目標,是因為清晰地認識到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所面臨的挑戰,要為經濟領域可能遭受的損失留出餘地。”

  米海林認為,中國市場體量大,上下精誠團結,在今年抗疫中所取得的成果,一定能夠助力中國實現既定目標。他説,“各方都期待明年世界經濟會出現強有力的復蘇。經濟學家們目前在就經濟復蘇曲線將會呈‘W’形還是‘V’形進行討論,我們都期待會是‘V’形,就是説今年經濟遭遇明顯下跌而明年出現明顯回升。正如政府工作報告中所説,鋻於中國14億人口的市場規模,內需潛力巨大,配以強有力的內需刺激政策,一定能夠讓中國經濟實現積極增長。中國上下對抗疫的全力投入,以及今年已經取得的成果,讓我完全相信中國制定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