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陳鳳珍:建議把道路停車智慧化的“北京經驗”向全國推廣

2020-05-27 10:26: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 張倩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5075973-FF72-42B4-BD56-106C72D2854D} 拷貝

全國人大代表、民盟邢臺市委會副主委陳鳳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金近):“建議把道路停車智慧化的‘北京經驗’向全國推廣,借助高科技手段解決停車難和城市擁堵問題。”5月26日,全國人大代表、民盟邢臺市委會副主委陳鳳珍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她進一步解釋説,北京市自實施道路停車改革以來,成效顯著,樹立了“停車入位,停車付費,違停受罰”的觀念。使用先進的人工智能高位視頻技術,實現了停車信息智慧化採集以及電子收費模式,使路側停車秩序得到改善、道路通行條件及靜態交通管理能力得到提升,改善了居民出行體驗。

  對於推廣“北京經驗”有哪些步驟和關鍵點,陳鳳珍表示,首先還是要通過立法理順管理理念、完善制度設計、明確各方權責、規範各方行為、構建公共治理體系;此外還要通過與優秀企業合作,將停車位資源和停車行為實施信息平臺化的統一管理,切實提升停車收費、執法取證等各個環節的智慧化、信息化水準,真正推動城市交通管理持續健康發展。

  陳鳳珍總結説:“隨著城市機動車保有量急劇增長,停車難、城市擁堵等問題已成為困擾城市管理的突出問題,對城市的規劃建設及交通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戰。北京市在道路停車管理改革方面的措施,對於其它城市具有一定的參考借鑒價值。中國汽車保有量龐大,解決停車難和城市擁堵問題,對提高居民出行體驗和推動城市交通管理持續健康發展,意義重大而深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