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西班牙媒體:中國民眾最早11月可接種新冠疫苗
2020-09-18 16:4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西班牙媒體:中國公民最早11月可接種新冠疫苗_fororder_1

  4月10日,工作人員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疫苗生産基地展示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樣品。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國際在線專稿:據西班牙“數字經濟”網站9月15日報道,中國民眾最早或可在今年11月或12月接種新冠疫苗,中國疫苗的研發速度走在世界前列。報道援引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武桂珍的觀點指出,“中國的新冠疫苗研發進展非常順利”。

  報道稱,目前全球共有9種疫苗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而中國就佔5種,中國或將成為世界上較早地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上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負責人就新冠滅活疫苗緊急使用和海外三期臨床研究情況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國藥中國生物研製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已經接種了數十萬人次,無一例明顯不良反應,無一人感染。

  報道指出,武桂珍在今年4月份接受了疫苗接種,成為臨床試驗志願者。武桂珍説,目前她狀態良好,期望該疫苗起效時間能達1到3年。關於疫苗生産方面,武桂珍指出,新冠病毒是一個高危病毒,需要在負壓車間生産。目前,中國已經有兩家生産車間通過審批。(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