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津巴布韋學者:多邊主義是全球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
2020-09-22 13:2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津巴布韋學者:多邊主義是全球絕大多數國家的共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09d7a265-9350-4467-a771-d542384ec7e7

津巴布韋學者唐納德·魯沙布瓦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俊雅):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上的重要講話也受到津巴布韋學者的積極評價。津巴布韋中非經濟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員魯沙布瓦表示,他贊同習主席提出的踐行多邊主義、通過對話合作解決全球挑戰的倡議。

  津巴布韋中非經濟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員唐納德·魯沙布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與包括津巴布韋在內的非洲國家都是多邊主義的倡導者和多邊體系的捍衛者。在全球化的今天,單邊主義沒有任何出路已是大多數國家的共識。“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國維護多邊主義的立場非常重要。世界多極化趨勢越來越明顯,每個國家都希望在全球治理中擁有話語權,構建多邊體系為主的國際秩序符合全球絕大多數國家的利益。”

  魯沙布瓦認為,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地揭示了“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緊迫性,“在疫情之下,沒有國家能獨善其身,需要各國團結一致,互幫互助,共同抗疫,才能戰勝新冠病毒。在這方面,中國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中國政府和人民不僅通過積極有效的手段控制了國內的疫情,還積極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向眾多發展中國家捐贈醫療物資、共享抗疫經驗,為全球抗疫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