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在烏鎮看見未來 互聯網發展論壇開幕在即
2020-11-21 15:22:15來源:環球網編輯:鄭然

  11月20日,烏鎮景區南門的慈雲路上,桐鄉市公安局執勤民警楊速宏頭戴智慧頭盔,只需在人群中掃一眼,便能完成對人體測溫,一旦發現發熱人員,頭盔會立刻報警,將現場情況實時傳輸到指揮部。“一分鐘就能篩查幾十人,提高了效率,大大緩解了執勤壓力。”楊速宏説。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開幕在即,屆時,景區向遊客開放,參會嘉賓、記者也將匯聚烏鎮。面對全開放環境下召開的盛會,烏鎮發揮5G網絡全覆蓋的優勢,通過網絡升級、智慧賦能、精細服務等,為參會代表提供便利。

在烏鎮看見未來 互聯網發展論壇開幕在即

  11月20日,桐鄉烏鎮,互聯網科技成果展示館裏布展基本就緒,部分展商在對展品進行最後調整。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王志傑 拍友 徐瀟卓

  精品網絡暢通交流。今年論壇將以“線下+線上”形式開展各項活動。為確保大會期間的網絡通信正常,中國電信目前已在烏鎮景區建設無線接入點5614個,實現WiFi信號無死角覆蓋,室外環境下可支撐數十萬人同時上網,主會場內可同時滿足3000人大流量上網需求。

  智慧電力精準護航。隨著大會保電工作進入常態化,如何確保供電可靠又高效?論壇期間,將有16台智慧巡檢機器人分佈在烏鎮各個變電站開閉所,對設備局部狀況溫度、可見光的自動感知和實時畫面及數據回傳,實現全天候無人巡視。此外,還有11台無人自主巡檢機器人隨時待命,對110千伏輸電線路和10千伏配電線路開展巡檢,構築起全網全景全智控的高品質可靠供電網。

  智慧烏鎮“一網聯動”。為了更好地接待賓客,烏鎮全新升級的“雲享烏鎮”全域治理平臺正式啟用,借助一張基於真實場景1:1構建的數字孿生三維全景地圖,平臺可對城鎮運行態勢進行綜合感知,實時掌握燈桿、監控、無人機等物聯設備的運行狀態。依託線上平臺,通過信息化賦能,3724名“烏鎮管家”在線下聯動,形成多元協同體系。遊客和居民借助“烏鎮管家”APP,就能實現危險一鍵報警、設備一鍵報修,各類社會治理問題一鍵上報。

  志願服務細緻貼心。大會志願者“小梧桐”,來自浙江各高校。目前,500名“小梧桐”被分成會場及活動服務組、重要嘉賓聯絡組、景區道路引導服務組、疫情防控和監督宣傳組等多個工作小組,通過場館踩點、模擬演練等方式儘快熟悉場地,更好地為大會服務。(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