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順利閉幕!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取得豐碩成果
2020-11-25 11:2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順利閉幕!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取得豐碩成果

閉幕新聞發佈會現場(侯嘉慧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24日下午,為期兩天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落下帷幕。

  在閉幕新聞發佈會上,中央網信辦國際局局長祁小夏指出,今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國際格局深刻演變的複雜背景下召開的,論壇務實高效、精彩紛呈,取得了重要成果。

  “凝心聚力,中國智慧、中國方案獲得更多認同。” 

  祁小夏表示,兩天來,與會嘉賓緊密結合論壇主題,圍繞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科技發展與創新驅動、“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網絡空間國際規則、青年與數字未來、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當下熱點議題,深入探討,廣泛交流。在諸多領域達成了若干新的共識。同時,互聯網發展治理的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和中國擔當也得到了更加多維、立體的展示。

  “合作共贏,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理念更加彰顯。” 

  論壇前夕,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發佈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行動倡議》。從發展共同推進、安全共同維護、治理共同參與、成果共同分享四個方面,提出了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20項行動倡議。論壇期間,還發佈了《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0》,展現了過去一年全球和中國互聯網發展的新實踐、新態勢、新進展。“今年的論壇秉承‘小而精’‘新而活’的思路,設置了2個主論壇、5個分論壇。與會嘉賓齊聚一堂,發言內容精彩紛呈,論壇碰撞思想、凝聚共識的重要平臺作用進一步凸顯。” 祁小夏説。

  “創新引領,前沿技術助力釋放行業發展動能。” 

  世界領先科技成果發佈,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是世界互聯網大會三大品牌項目活動。祁小夏介紹,本次論壇上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活動評選出的15項代表性領先科技成果,彰顯了強大創新活力,成為觀察全球最前沿技術的一扇窗口。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共有130余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參展,展示和發佈全球範圍內互聯網新成果、新技術、新應用。“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自啟動以來,共吸引全球千余個項目參賽,受到業內廣泛關注。

  “多元參與,互聯網國際交流平臺地位日益鞏固。” 

  此次論壇吸引了大量國內外嘉賓線下和線上參會,巴基斯坦前總理,塞爾維亞、阿聯酋、盧旺達等國部長級代表,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代表、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首席執行官等國際組織高層代表,以及中外互聯網領軍企業高管參會。此外,還有鐘南山、鄔賀銓、王懷民等多位兩院院士,法國、德國互聯網之父,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的著名學者約瑟夫•奈,以及來自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等重要國際智庫的負責人和社會知名人士參會。祁小夏表示,本次論壇從籌備階段就吸引了全球媒體的高度關注,共有境內外120余家媒體的529名記者參會,播發了大量的報道,將論壇盛況、嘉賓觀點、會議成果在國內外同步發佈、廣泛傳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