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疫情期間中國的表現展示了我們多麼需要中國
2020-12-16 17:16: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12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了今年11月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從11月數據來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增速均比上月進一步增長。一些外媒就此指出,中國經濟的加速復蘇為全球經濟反彈提供重要支撐。

外媒:疫情期間中國的表現展示了我們多麼需要中國

  墨西哥《金融家報》報道截圖

  墨西哥《金融家報》12月15日發佈題為《疫情期間中國的表現展示了:我們多麼需要中國》的報道指出,全球經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中國經濟的支撐,2021年全球經濟的反彈將依賴於中國延續強勁的復蘇勢頭。

  報道指出,目前,除了中國之外,世界其他主要的經濟體都出現了衰退跡象,因此,中國經濟對於世界經濟復蘇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報道稱,中國經濟有望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當中唯一實現正增長的經濟體。報道在列舉了中國國家統計局最新公佈的一些重要數據之後評論説,“這些數據令人鼓舞”。

外媒:疫情期間中國的表現展示了我們多麼需要中國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12月15日發佈報道指出,今年早些時候,中國經濟就開始從新冠疫情中恢復,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復蘇態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出口的強勁表現。此外,在雙十一期間,中國電商企業“打開”了消費者的錢包,進一步刺激了工廠的訂單。

  報道稱,11月份,中國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0%,增速比10月份加快0.1個百分點。這與路透社此前向經濟分析師諮詢時所獲得的預測相符。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朱利安•埃文斯-普裏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一份報告中表示,“11月份,中國經濟在各個領域繼續加速增長。我們預計,即便刺激措施效果減退、出口減少,未來幾個季度中國經濟也將繼續保持向好趨勢”。

  報道最後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的話指出,由於今年基數較低,從速度上來看,明年中國經濟增長可能會比較快。(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