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外專家:中國力促自由貿易 正邁向世界領導者行列
2021-01-15 15:29: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海外專家:中國力促自由貿易 正邁向世界領導者行列_fororder_1

西班牙《今日馬拉加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1月13日,西班牙《今日馬拉加報》刊發經濟學家費爾南多·法賽斯(Fernando Faces)的文章稱,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經濟展現出巨大韌性,在本國經濟迅速復蘇的情況下,進一步擴大對外資金融機構的開放程度,成為全球新興市場經濟的復蘇引擎。費爾南多認為,中國正邁向世界領導者行列。

  12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拉丁美洲經濟觀察機構OBELA的研究員卡洛斯·德萊昂(Carlos de León)的觀點稱,當美國背離多邊主義時,中國正在積極地尋求多邊合作,主張全球自由貿易、自由競爭和國際合作。

  卡洛斯指出,2020年11月正式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囊括大幅關稅減讓、貿易投資便利化、經濟技術合作、政策協調等條款,意味著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經濟體量將形成一體化大市場。

  卡洛斯認為,中國在推動RCEP的簽署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體現了中國一直堅持與促進貿易自由化的努力,鞏固了中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領導者地位;此外,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中國與歐洲和拉丁美洲更加緊密地聯繫起來,使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日益提升。(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