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年中國吸引外資規模創新高 外媒:為全球經濟“注入暖意”
2021-01-21 16:2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商務部1月20日對外發佈消息稱,2020年我國實際使用外資近1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2%,吸引外資規模創歷史新高。中國經濟逆勢增長吸引眾多外媒關注,在近兩日的報道中,外媒認為,中國經濟為全球經濟“注入暖意”,助力全球經濟復蘇。

  《華盛頓郵報》的報道援引了美國康奈爾大學貿易政策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的評論:“中國經濟仍將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並憑藉突出表現,進一步鞏固中國作為全球重要經濟增長引擎的地位”。

  該報道還援引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今年1月初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表述稱,中國經濟呈現回穩態勢對世界經濟是利好消息,“為世界經濟走出陰霾帶來了希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復工復産,使各國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加強。該報道認為,在中國經濟迅速復蘇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全球經濟復蘇的信心。

  彭博社亦發文稱,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為全球經濟“注入暖意”,助力全球經濟復蘇。(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