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外貿表現遠超預期 國際市場對中國製成品需求強勁
2021-03-08 17:4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2021年前兩個月中國外貿表現超預期。新華社記者苗壯攝

  國際在線專稿:據海關總署3月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5.44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2.2%,其中,出口增速創下1995年以來新高。多家外媒報道認為,中國外貿表現亮眼,遠超預期,反映出國際市場對中國製成品保持著強勁的需求。

  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報道,中國外貿表現亮眼,一方面是得益於歐美等主要經濟體消費復蘇,對中國産品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則在於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中國多數製造業從業者選擇“就地過年”,保障了貿易訂單的正常交付。

  彭博社報道稱,中國外貿在2021年實現“開門紅”,遠超各大專業機構和學者的預期。該報道認為,中國外貿的亮眼表現反映出了國際市場對中國製成品保持著強勁的需求。(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