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季度中國外貿“開門紅” 外媒:進一步表明中國經濟穩步復蘇
2021-04-14 16:3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海關總署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一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增速同比增長高達29.2%,實現了去年三季度以來連續3個季度的同比正增長。一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喜人成績吸引了眾多海外媒體關注,多家外媒當日對此進行報道並認為一季度中國外貿實現“開門紅”進一步表明中國經濟穩步復蘇。

  英國路透社發佈報道稱,3月份中國出口大幅增長,進口同比增速創4年新高,強勁的進出口數據有力提振了中國經濟,推動中國經濟進一步復蘇。報道援引華寶信託經濟學家聶文的話稱,“隨著全球經濟進一步復蘇,海外市場對中國商品的強勁需求很可能會在第二季度繼續保持”。報道還表示,數據公佈後,亞洲股市普遍樂觀,中國進口的傲人成績使投資者對中國國內市場也充滿信心,認為隨著經濟的逐步復蘇,中國國內需求也正在改善。

  法新社報道稱,3月份中國進出口大幅提升,再次證明中國經濟迅猛復蘇。報道認為,數據突顯了中國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及政府採取一系列應對疫情措施的良好效果,並稱中國進出口數據有望在未來幾個月進一步增長。

  彭博社亦報道稱,中國出口激增受益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球對醫療産品和家用醫療設備的大量需求。最新數據顯示,繼2月份實現創紀錄增長後,中國出口勢頭依然強勁。報道還指出,中國外貿亮眼表現進一步表明中國經濟穩步復蘇。(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