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8.3%!一季度國民經濟穩健開局 外媒:中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
2021-04-16 16:5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發佈數據顯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249310億元,同比增長18.3%,環比增長0.6%。當日,多家海外媒體第一時間對此進行報道並認為,一季度中國國民經濟實現穩健開局,反映出中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態勢。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2021年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18.3%,是自1992年以來季度GDP增長最高水準,實現了創紀錄增長,反映出中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態勢。

  路透社報道指出,由於中國國內外市場需求的增加以及中國政府對小微企業的持續支持,中國經濟在第一季度加快復蘇,實現GDP增長18.3%,創歷史新高。

  彭博社報道提到,新冠疫情使全球市場對中國製造的醫療設備和電子産品的需求增加,強勁的工業生産和出口帶動了經濟的復蘇,中國經濟持續穩步回升。

  英國《衛報》亦發佈報道稱,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國採取迅速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實現了復産復工、恢復經濟發展,成為了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2021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又實現創紀錄增長。報道還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劉愛華發言指出,中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開局良好。(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