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澤連斯基邀普京在頓巴斯會面 稱烏克蘭不希望發生戰爭
2021-04-21 14:55:4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1日電 綜合報道,近期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不斷升溫,烏俄邊境附近部署了大量軍力,引發外界對烏衝突升級的擔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頓巴斯會面,並強調烏克蘭不希望發生戰爭,希望通過外交努力解決。俄官方還未對烏總統的邀約做出回應,不過有俄議員批澤連斯基的“空話”毫無意義。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烏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在“諾曼底四方”政治顧問會議和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問題分組會議討上論了全面恢復停火制度問題,建議在停火線會晤,以便盡可能的準確了解局勢。

  澤連斯基在就4月20日晚公佈的關於烏克蘭安全局勢的講話中説:“我去了解什麼?我每個月都會去那裏幾次,普京先生!我願意更進一步,邀請您在戰火紛飛的烏克蘭頓巴斯會面,地點任意。”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澤連斯基在講話中提到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部署大量兵力,不過他説“這並不意味著升級是不可避免的”。他還説,烏克蘭不希望發生戰爭,並打算在外交上為和平而戰。

  針對澤連斯基的邀約,俄羅斯還未給出官方回應。不過,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員阿列克謝•普什科夫在自己的Telegram頻道評論此事稱,澤連斯基應停止放空話。

  普什科夫稱:“澤連斯基首先應完全停止炮擊,解除對頓巴斯的經濟封鎖。而他現在並沒有這樣做,他華麗的空話既徒勞,又沒有任何意義。”

  近來,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再趨緊張。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19日警告稱,該地區局勢有進一步升級的危險。據歐盟披露,俄羅斯現有超過10萬兵力部署在俄烏邊境地區,這樣的規模前所未有。

  烏方上月底曾表示,俄方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軍隊,對烏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另據報道,上一次“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于2019年12月在法國巴黎舉行,馬克龍默克爾、澤連斯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會。當時的峰會公報稱,烏俄雙方承諾充分執行停火。

  (原標題:澤連斯基邀普京在頓巴斯會面 稱烏克蘭不希望發生戰爭)

標簽:普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