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彭博社:一季度實現創紀錄增長後 預計4月中國經濟持續繁榮
2021-04-27 20:1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彭博社:一季度實現創紀錄增長後 預計4月中國經濟持續繁榮_fororder_324234243

  國際在線專稿:4月26日,美國彭博社發表文章指出,繼2021年第一季度實現創紀錄增長後,中國經濟持續繁榮。

  文章稱,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實現了創紀錄增長,外貿進出口蓬勃發展,商業信心顯著增強,經濟呈強勁復蘇態勢。

  文章提到,與2020年同期相比,預計今年4月份中國經濟數據將大幅增長。據彭博社調查顯示,中小企業信心指數4月持續攀升,企業提升經濟預期也表明本季度的經濟表現將比一季度更加強勁。

  文章援引渣打銀行經濟學家的話稱:“出口導向型的中小企業表現更為突出,有更高的生産效率和産出回報。受物流運輸、信息技術和商業服務提振的影響,服務業整體奮起直追。”經濟學家此前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服務業的回暖還受益於中國採取快速、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經濟學家還表示,“當前,海外市場對中國産品需求依舊強勁,中國國內市場需求也強勢復蘇。”(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