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前4個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直接投資額增長14%
2021-05-31 09:50:05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于佳欣)商務部27日發佈數據顯示,前4個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2228.7億元,同比下降5.2%,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額增長14%。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天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1至4月,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59.6億美元,佔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17.4%,較上年提升1.8個百分點。

  我國對多個領域對外投資持續增長。分行業看,1至4月,流向製造業的投資57.2億美元,同比增長23.5%;流向信息傳輸業24.4億美元,同比增長23.2%。

  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較多,且集中在交通運輸、電力工程等領域。商務部數據顯示,前4個月,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242個,較上年同期增加12個,合計610.4億美元,佔新簽合同總額的85.4%。

  地方對外投資佔比近八成。其中,長江經濟帶地區企業對外投資135.7億美元,同比增長20.9%,佔全國對外投資的約4成。

  業內人士表示,2021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規模將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長,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有望保持穩定增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