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同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通電話
2021-07-16 19:1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6日同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通電話。

  習近平強調,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關係保持著良好發展勢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兩國攜手抗疫,涌現出“羊來茶往”的感人佳話,深化了兩國人民友誼。中方願為蒙方抗擊疫情繼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當前形勢下,中蒙共同利益越來越多。雙方應該相互尊重獨立、主權、領土完整,相互尊重兩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相互照顧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豐富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時代內涵。

  習近平指出,雙方要發揮毗鄰優勢,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草原之路”倡議對接,加強礦能、基礎設施、生態環境等領域合作。中方願進口更多蒙古礦産品和農牧産品。中方願同蒙方加強協調合作,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

  呼日勒蘇赫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他表示,過去100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許多非凡成就。特別是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領導下,中國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相信中國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必將取得新的成功。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下,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患難見真情。蒙方衷心感謝中方在蒙艱難時刻提供的寶貴幫助。中國發展壯大為蒙古帶來重要機遇,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蒙方願同中方密切往來,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在多邊事務中協調合作,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