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聯合國駐華代表:期待未來中國與聯合國攜手為全球治理和發展做更大貢獻
2021-11-08 13:4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疫情之下,人類正面臨病毒變異傳播、經濟復蘇、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國際形勢的不確定性日益增加。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對傳統和新型挑戰,世界各國和多邊機構亟需採取行動,建立國際合作新範式,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體系,更好地服務會員國利益,促進全球復蘇。為此,《國際微訪談》推出“後疫情時代全球治理和中國力量”系列節目,採訪國際多邊機構駐華代表,共同探討當前及後疫情時代全球面臨的挑戰、多邊組織的行動以及中國在全球復蘇和發展過程中能扮演的角色。

  本期是該系列的第一期節目。11月2日,全球化智庫(CCG)和聯合國駐華系統共同舉辦“中國與聯合國:50年合作歷程與未來發展”研討會。在研討會現場,記者採訪了三位聯合國機構的駐華代表。他們分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夏澤翰、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白雅婷和聯合國國際農發基金駐華代表馬泰奧。三位代表如何評價過去幾十年中所屬機構與中國的合作成果?他們如何看待當前全球治理面臨的挑戰?為應對這些挑戰,他們認為中國能夠貢獻怎樣的力量呢?請看本期節目。

【國際微訪談】聯合國駐華代表:期待未來中國與聯合國攜手為全球治理和發展做更大貢獻_fororder_1920108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