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老鐵路是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金鑰匙
2021-12-07 15:46: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專稿:12月3日,北起中國昆明,南至老撾萬象,全長1035公里的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中老鐵路是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的標誌性工程,外媒表示,中老鐵路是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金鑰匙,為區域貿易、旅遊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

  民眾排隊購買車票 當地人對中老鐵路帶來的經濟發展充滿期待

外媒:中老鐵路是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金鑰匙 助力老撾現代化發展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11207113044

12月4日,在中老鐵路萬象站,人們排隊購買車票 來源: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報道截圖

  老撾《萬象時報》12月4日報道,中老鐵路自12月3日全線開通後,萬象火車站次日便出現大批人潮。中老鐵路有限公司人員表示,為了搭乘于早上7時40分從萬象出發的首趟列車,人們接踵而至,在車站排起了長隊。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12月4日報道稱,中老鐵路運營首日車票售罄。報道還稱,中老鐵路標誌著老撾現代化進程的一大飛躍。

  英國路透社12月2日報道指出,中老鐵路可以助力老撾現代化發展。今年35歲,從事酒店行業的Nokphone Photsavang認為,中老鐵路將為老撾人民帶來福祉。他表示:“中老鐵路將會帶來很多機會,促進老撾經濟增長,我對此充滿期待。這條鐵路也縮短了老撾人的旅途時間,讓親人間聯繫更加緊密。”

  老撾《萬象時報》12月6日報道稱,中老鐵路將使老撾在未來幾十年蓬勃發展。中老鐵路給老撾人民帶來了新的希望和機遇。中老鐵路是老中友誼的象徵,具有拉動經濟增長的巨大潛力,特別是在物流、旅遊和農業等領域。此外,中老鐵路帶來的國際市場機會,將使老撾吸引到更多的投資。 

  助力老撾由“陸鎖國”變“陸聯國” 促進區域互聯互通

外媒:中老鐵路是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金鑰匙 助力老撾現代化發展_fororder_圖片1

  中老鐵路通車 來源: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截圖

  日本廣播協會(NHK)12月3日報道指出,將中國西南部與毗鄰的老撾相連接的中老鐵路已成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建設中老鐵路經濟帶的重大項目。中老鐵路未來有可能延伸到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該項目將加深中國與東南亞的經濟關係,並對該地區産生更大的影響。作為一個“陸鎖國”(注:沒有海岸線的國家),老撾希望借助中老鐵路加快其經濟發展。

  西班牙《阿貝賽報》12月4日報道指出,中老鐵路是促進區域互聯互通的金鑰匙。報道援引老撾國家工商會副會長瓦莉·韋薩蓬的觀點稱,中老鐵路將為老撾外貿企業大幅降低運輸成本。

  老撾國家通訊社(KPL)12月3日報道稱,中老鐵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標誌性工程,也是老撾政府將國家由”陸鎖國“變”陸聯國“戰略的一環。報道稱,中老鐵路為國際貿易和旅遊創造了有利條件。

  法國France Info電臺12月3日報道稱,隨著中老鐵路全線開通運營,從萬象到中老邊境車程將由2天縮短至3小時,對於老撾來説,這是一次邁向現代化的革命,因為老撾此前僅有約4公里鐵路,中老鐵路開通後,老撾便有了長達一千公里的高速鐵路線,有助於經貿、旅遊業的發展。此外,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重要項目,未來中老鐵路還可能會延伸到泰國和新加坡,再加上目前已有的中俄鐵路、中歐班列,中老鐵路將串起更大的互聯互通。(黃蓉 呂倩媛 馬嘉欣 任麗君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