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
2022-03-23 15:5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專稿:北京時間3月20日,為期14天的2022年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新加坡大滿貫賽落下帷幕。本站比賽是WTT系列賽最高水準的“四大滿貫”之一,也是WTT大滿貫賽的首站比賽。共派出16名選手參賽的中國隊,包攬了本站賽事五個項目冠軍。樊振東、陳夢分獲男單、女單冠軍,王楚欽/孫穎莎斬獲混雙冠軍,樊振東/王楚欽、孫穎莎/王曼昱分別將男雙、女雙冠軍收入囊中。對此,海外媒體及網友讚聲不絕,感嘆中國乒乓堪稱傳奇。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inside wtt

英國體育門戶網站Inside the Games報道截圖

  英國體育門戶網站Inside the Games 3月20日報道稱,本次男、女單打決賽堪比“史詩”,中國選手樊振東、陳夢加冕WTT新加坡大滿貫。報道同時提到中國選手馬龍和王曼昱也在本次比賽中有精彩表現。報道中還提到,國際乒乓球聯合會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Steve Dainton)高度讚揚稱,“今晚,我們共同見證歷史。我要祝賀WTT新加坡大滿貫的冠軍們。”“這屆賽事無疑將開啟乒乓球運動新紀元”。

  同日,英國新聞網站ExBulletin也表示,中國隊在WTT新加坡大滿貫比賽中包攬5枚金牌,是WTT新加坡大滿貫的主宰。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海峽時報 WTT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截圖

  新加坡《海峽時報》3月16日報道稱,中國選手孫穎莎于16日在新加坡與隊友王楚欽摘得混雙冠軍。隨後在女雙半決賽中,中國組合孫穎莎/王曼昱發揮出色,以3:0擊敗盧森堡組合倪夏蓮/德努特。報道稱,盧森堡的兩位選手直言與中國選手之間存在水準差距。德努特感嘆道:“中國選手非常強大,尤其是在控球方面。她們的水準非常高,所以很難擊敗她們。”倪夏蓮則認為中國仍然是乒乓球界的佼佼者,歐洲乒乓追趕中國,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

  另外,新加坡《聯合早報》3月22日盤點了WTT新加坡大滿貫的精彩瞬間。報道稱,兩屆奧運男單金牌得主馬龍在本屆大滿貫決賽中與隊友樊振東激戰七局,以3:4遺憾落敗。報道表示,雖然已33歲,但馬龍用行動和實力證明,只要心懷熱愛,永遠都在當打之年,他依舊是中國乒乓球隊最穩的定海神針。

  對於中國隊的奪冠盛況,世界乒聯官方推特發佈推文稱,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shiping1

  “樊振東在新加坡再次奪冠。在與馬龍展開精彩對決後,他贏得了WTT新加坡大滿貫單打冠軍。”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shiping2

  “王曼昱進行了頑強對抗,但陳夢霸氣外露,贏得了WTT新加坡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獎盃。”

  海外網友也紛紛感嘆比賽精彩絕倫,並對中國乒乓球隊表示祝賀: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1.png

  兩位傳奇運動員(馬龍、樊振東)的表現簡直精彩。祝賀樊振東。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2.png

  比賽水準難以置信,(陳夢、王曼昱)就像“機器人”一樣!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3.png

  令人驚嘆!精彩萬分的比賽!!!!

外媒熱議國乒包攬WTT新加坡大滿貫五冠  海外網友:中國乒乓堪稱傳奇_fororder_4.png

  我喜歡這種(高)水準比賽的速度。

  (呂倩媛 馬嘉欣 王魯平 任麗君 黃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