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發展
2022-05-11 18:1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5月10日淩晨1時56分,天舟四號貨運飛船在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托舉下,從大海之濱的文昌航天發射場飛赴太空。歷經數小時飛行後,天舟四號順利完成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後向對接。這是2022年中國空間站建造任務的首次發射,標誌著中國空間站正式開啟全面建造。多家海外媒體第一時間對此進行報道,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成為海外媒體持續關注的焦點。

“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發展_fororder_“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這些發展(審)197

美國太空網(Space.com)報道截圖

  美國太空網(Space.com)稱,中國向天宮空間站發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成功對接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報道指出,天舟四號將為神舟十四號乘組的3名航天員6個月在軌駐留,空間站組裝建造,開展材料科學、微重力、航天醫學實驗等提供物資保障。報道稱,天舟四號成功發射有助於推動中國接下來的載人航天任務,推進中國航天事業發展。

“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發展_fororder_“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這些發展(審)383

路透社(Reuters)報道截圖

  路透社(Reuters)稱,5月10日,一艘中國貨運飛船成功與空間站組合體對接,這是中國完成第一座空間站建設所需11次任務中的第6次。報道指出,中國致力於在今年完成第一個空間站的建設,而該空間站將成為NAS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空間站的有力競爭者。

“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發展_fororder_“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這些發展(審)530

法國航空航天類週刊《Air&Cosmos》網站報道截圖

  法國航空航天類週刊《Air&Cosmos》網站報道,天舟四號貨運飛船在中國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並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成功對接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用時不到7小時。報道指出,天舟四號貨運飛船攜帶的貨物包括食品、生活物資、空間站科學實驗設備等。報道指出,天和核心艙是中國空間站建設的基礎,神舟十二號與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航天員都曾進駐天和核心艙,未來天和核心艙還將迎來神舟十四號的航天員。

“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發展_fororder_“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這些發展(審)764

西班牙“microsiervos”科技網站報道截圖

  西班牙“microsiervos”科技網站指出,天舟四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這是中國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的第4次遠征。報道稱,除了此次天舟四號貨運飛船外,今年,中國還將發射神舟十四號飛船、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此外,中國空間站巡天望遠鏡也計劃于明年發射,未來它將與中國空間站共軌飛行。

“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發展_fororder_“太空快遞”送達 外媒同步關注中國航天事業這些發展(審)936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亦重點報道了天舟四號成功發射,並詳細列舉了中國多年來的航天成就。報道稱,2003年,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 浩瀚太空迎來了第一位中國訪者,中國也因此成為繼蘇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依靠自身力量實現載人航天的國家。2020年,嫦娥五號震撼落月,並攜帶月球樣品返回地球;2021年,中國首輛火星車“祝融號”成功著陸火星;2022年,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在軌飛行六個月後凱旋,完成了中國迄今為止時間最長的載人航天飛行任務。

  報道還關注到,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預計6月發射,神舟十四號和神舟十五號兩個乘組都將在軌飛行6個月,並首次實現在軌乘組輪換,實現不間斷有人駐留,兩個乘組6名航天員將共同在軌駐留數天。(馬嘉欣 史赫奕 任麗君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