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看美政客怎麼解釋他們給新疆編織的這個彌天大謊!
2022-06-07 21:4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新疆沒有問題,我們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是一種有效手段,最終目的是讓中國政府‘徹底深陷泥潭’”。這段近日被媒體曝光的美國前駐華外交官的講話,再次刷新了人們對美國某些人底線的認知。

  據報道,為爭取美國企業的配合支持,2021年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經濟政治部時任負責人、領事葛明希與安德魯·希拉在一場內部酒會上,和盤托出打“新疆牌”的陰謀算計。當時在場的商會人士私下都表示這簡直是瘋了,捏造關於新疆的謠言怎麼可能給他們帶來任何好處?

  如果這一消息屬實的話,人們並不感到意外,因為美方“實話實説”不止一次了。比如,2018年,美國前陸軍上校威爾克森在美國一個學院舉辦的論壇上直言,美國盯上新疆已經很久,如果美國想破壞中國的穩定,就要在新疆製造動蕩,煽動維吾爾族從內部搞亂中國。2015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前翻譯艾德蒙茲也曾透露,美國根本不關心新疆人民,他們污衊“新疆打壓少數民族”,是為了達到擾亂新疆的目的。

  造謠詆毀、無中生有、散播炒作——美國在涉疆問題上的一系列操作完全無下限。就在上月底,圍繞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訪華一事,美國又導演了一齣政治鬧劇。在訪問未成行時,美國跳得最高,要求人權高專到新疆考察;可訪問即將成行之際,美國又喊得最兇,表示反對;如今訪問結束了,巴切萊特明確表示自己在沒有限制和監督的情況下,與新疆當地各界人士進行了座談交流,美國國務院又誣稱巴切萊特訪問遭到限制和操縱,美國社交媒體上甚至出現了要求巴切萊特辭職的聲音。

  西方有句諺語,你撒了一個謊,就要製造另外一百個謊言來掩蓋它。但再多的謊言也抹殺不了新疆社會安定繁榮、人民安居樂業的事實。

  以勞動就業為例。當下,新疆旅遊業迎來一年內最旺季節。在剛剛過去的中國端午節,家住阿克蘇地區的民宿經營者杜力孔·努爾很興奮:“我的民宿開了一個多月了,我的煎餅果子(從)早上十點到現在已經(賣了)二百多元了,現在對生活方面很放心,收入也可以。”杜力孔·努爾和村民們吃上了“旅遊飯”,生活越來越有滋有味。他們正是新疆人民幸福生活的一個縮影。

  根據新疆當地政府發佈的數據,今年1至5月,新疆城鎮新增就業26.3萬人,完成全年46萬人目標任務的57.17%。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和疫情多點散發相互交織的背景下,這一成績來之不易。不少新疆民眾指出,自己通過勞動創造美好生活,還需要強迫嗎?美方憑空捏造,不過是想在産業鏈和供應鏈層面對新疆經濟進行扼殺,阻擋新疆經濟社會的現代化進程。

  事實上,所有扣在新疆頭上的黑帽子,都是美國自身人權劣跡的映射,都是它以自身為參照物炮製出來的。烏雲遮不住太陽。近年來,多個國家的代表通過實地訪問,看到了一個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經濟繁榮的新疆。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多邊場合,包括很多伊斯蘭國家在內的絕大多數國家都支持中國治疆政策,反對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不少國家還要求對美國人權劣跡展開調查。

  人們有理由質疑:美國發動的“反恐戰爭”造成難以計數的穆斯林平民死傷,為何唯獨對新疆穆斯林表示“關心”? 美國政客需要好好解釋他們給新疆編織的這個彌天大謊!(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