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鄭國恩“假報告”露了主子真面目
2022-06-10 17:4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為配合美方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即將生效,“造假專業戶”鄭國恩近日再次粉墨登場,拋出一份報告聲稱中國正在擴大“強迫勞動”的範圍和規模。所謂法案滿紙謠言,所謂報告純屬臆造——美方為把新疆地區擠出全球供應鏈産業鏈可謂不擇手段。難道這就是布林肯國務卿前不久對華政策演講時所説的“競爭”?

  什麼是“強迫勞動”?根據國際勞工組織《強迫勞動公約》,這是指以任何懲罰相威脅、強迫任何人從事非本人自願的一切工作或勞務。基於這一標準,新疆根本沒有“強迫勞動”問題,有的是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

  在9日舉行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10多位新疆民眾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向國際社會“直播”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來自鄯善縣的瑪伊萊·列提普站在一片綠油油的瓜田中,身後的瓜農正忙著採摘、搬運。瑪伊萊·列提普説,今年吐魯番春季哈密瓜種植面積9萬多畝,預計産量15萬噸,目前已經陸續上市銷往全國各地。這樣的“直播”贏得各國網友紛紛點讚:“真好啊,我想參觀這個美麗的地方”“感謝分享了很多無法從(西方)媒體上看到的真實景象。”

  事實上,近日被媒體曝光的美前駐華外交官一番講話也承認,“新疆沒有問題,我們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是一種有效手段,最終目的是讓中國政府‘徹底深陷泥潭’”。

  美官員已經“實話實説”,鄭國恩還在睜眼説瞎話。這是因為他長期拿反華當飯吃,不整出點虛假信息就沒法跟主子們邀功領賞。十多年來,這個與美國情報機構勾連的德國假學者,不斷用假報告和謠言誤導外界,危言聳聽地詆毀中國。他也因此被新疆相關企業和民眾起訴。

  此番鄭國恩故伎重施炮製所謂“強迫勞動”報告,聲稱“儘管具體公開可用的證據有所減少,但新的發展正在擴大強迫勞動的規模和範圍,將其擴展到更高技能的行業。”但報告既沒展現什麼新發展趨勢,也未列出事實依據與數據,不過是“新瓶裝舊酒”的謊言集。

  從法國知名作家維瓦斯著書揭穿與新疆有關的假新聞,到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多次刊文披露新疆調查真相,再到多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力挺中國治疆政策,鄭國恩再怎麼挖空心思造謠傳謠,也欺瞞不了世界。

  反倒是,鄭國恩每拋出一份假報告,就給了世界一次看清他的美國主子“假人權”的機會。

  去年年底,美政府簽署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將於今年6月21日起生效。該法案將禁止美國進口新疆産品,除非“有明確證據證明有關産品並非強迫勞動的産物”。這一基於謊言的法案以“人權”為幌子,實際是要阻斷新疆現代化進程,剝奪當地民眾發展機會,恰恰是對新疆民眾人權的踐踏。

  不只如此。美國有數百年販賣、虐待和歧視黑奴的歷史,要論“強迫勞動”,非美莫屬。時至今日,根據美國一些學術機構的統計,美國至少有50萬人遭受現代奴役並被強迫勞動。即將到來的6月12日是國際勞工組織確定的“世界無童工日”,但美國至今仍在大量使用童工。據統計,每年從境外販賣至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10萬人中50%為未成年兒童。誰才是“強迫勞動”者,人們自有判斷。

  兩周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時,拋出“投資、結盟、競爭”三個關鍵詞。對比此前所謂“競爭、合作、對抗”的表述,人們發現唯一沒有變化的是“競爭”。如果美方理解的“競爭”就是靠造謠抹黑來打壓對手,就是以損害別國人權、破壞國際貿易秩序為代價,那麼這樣的“大棒”終將會掄到自己身上。(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