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交響音樂會在京舉辦
2022-07-03 10:1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張馨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昨晚(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交響音樂會在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紅色大廳舉行。音樂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首都各界群眾代表500余人觀看了演出。

  音樂會在《新時代進行曲》中拉開序幕,共分為四個篇章。《紅旗頌》《八月桂花遍地開》《在希望的田野上》《長江之歌》等膾炙人口的代表性作品折射出不同的時代發展歷程,喚起觀眾美好回憶。在音樂會第四篇章中,鋼琴協奏曲《新的天地》、交響合唱《未來你好》《領航》等作品,以及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1週年特別創作的管弦樂《星辰大海》,用音樂語言集中描繪新時代風采和奮進新征程的美好願景。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創新技術手段,對音樂會進行視頻信號製作,全方位多角度呈現演出風貌,以藝術的視角表達文藝工作者對黨的深情禮讚。音樂會將於今晚(7月2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綜合頻道、綜藝頻道黃金時段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