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住所遭搜查 美司法部拒絕公開搜查令依據的文件
2022-08-16 20:0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羅裏達州的海湖莊園遭聯邦調查局搜查事件持續發酵。目前,圍繞是否應公開對海湖莊園發出搜查令所依據的文件,也就是宣誓書,美國司法部和特朗普各執一詞。

  據報道,此前調查人員曾向聯邦法官提交過一份宣誓書,其中陳述了需要對海湖莊園進行搜查的原因。一些新聞媒體以及部分美國共和黨成員要求對這份宣誓書進行公開。對此,美國司法部15日表示,宣誓書包含了極其重要和詳細的調查事實,以及相關證人的敏感信息。此次調查涉及高度機密,如果過早或不恰當地向公眾披露信息,對正在進行的調查會造成重大且無法彌補的損害。因此,司法部拒絕公開。

  當天,特朗普接受採訪中表示,執法人員闖入美國前總統的住所是“前所未有”的,美國正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他呼籲司法部為保證事件的“透明度”,立即公開這份宣誓書。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住所遭搜查 美司法部拒絕公開搜查令依據的文件

  此外,特朗普15日在社交媒體上稱,聯邦調查局在對海湖莊園的“突襲”行動中拿走了他的三本護照,這次行動是對政治對手的攻擊,在美國前所未有。對此,美國司法部一名官員表示,特朗普的護照現在不在聯邦調查局人員手中,已經被歸還。

  8月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突擊搜查海湖莊園,根據12日公開的搜查令,警員在海湖莊園找到11套機密文件,暗示特朗普可能違反間諜法。特朗普聲明,那些文件已經解密,美國司法部在“玩弄政治”。此外,特朗普還指責民主黨人把美國司法體制“武器化”,繼續對他“政治攻擊”,目的是阻攔他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