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湖南:打造新平臺 躍上新高地
2022-08-29 09:51:03來源:湖南電視臺編輯:范琪妍

  8月30號至31號,由中國記協、湖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將在長沙舉行。從今天起,本台將推出系列報道,講述近兩年來湖南主流媒體融合發展的亮點。近年來,敢為天下先的媒體湘軍,縱深推進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湖南新媒體平臺不斷拓展,傳播體系更加立體。

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湖南:打造新平臺 躍上新高地

  2020年8月,新湖南客戶端派出14路記者,走進湖南14個市州、14個貧困村裏最偏僻的角落,全景呈現《村裏最遠那一戶》的脫貧故事。網友還可以手機點贊助力,大大提升了專題互動性。該作品獲得了第三十一屆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從筆尖到指尖,湖南日報打通“報網端微屏”,“新湖南”客戶端下載量超過5000萬,日活用戶超過320萬。

  湖南日報社副總編輯 朱定:融為一體,合而為一。在宣傳報道中,持續探索角度創新、視野創新、形式創新,使主題宣傳進一步接近青年、深入青年、影響青年。

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湖南:打造新平臺 躍上新高地

  2021年,湖南廣電短視頻平臺“風芒”APP橫空出世,打造時事、推薦、芒客等10多個特色頻道,至今累計下載量超900萬。通過打通湖南廣電全集團新聞資源,在全國兩會、冬奧會、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報道中,融媒體産品精品頻出。大型融媒體直播節目《當好行動派》開創湖南省互聯網平臺與市州融合體通聯、共融範例。

  湖南都市頻道副總監、風芒內容部負責人 劉賢志:下一步我們將引進新技術、拓展新賽道,從互動視頻入手,將風芒打造成面向web3.0的下一代新媒體平臺。

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湖南:打造新平臺 躍上新高地

  “新聞+政務+服務”,紅網完成54家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聚焦鄉村振興,智慧助農,紅網還創新性打造公益雲平臺“湘農薈”,上線至今累計開展50多次助農直播,帶動全省農業産業關聯銷售超過22.8億元。

  湖南紅網傳媒副總經理 “湘農薈”平臺負責人 喻健:為了更好的宣傳和推介首屆旅發大會,我們將通過講述地方故事,推介地方的特色産品,共同來營造好旅遊體驗的氛圍,立體式提升旅發大會的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