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8月30日!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長沙啟幕
2022-08-30 09:15:26來源:中國記協網編輯:范琪妍

8月30日!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長沙啟幕

  新時代融合發展新氣象,新征程主流媒體新擔當。8月30日至31日,2022中國新媒體大會將在湖南長沙舉辦。本屆大會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記協、湖南省委宣傳部聯合主辦。大會以“新主流 新征程”為主題,將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充分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媒體融合發展成果,引導新媒體行業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作為中國新媒體領域最具權威性、標誌性、專業性的年度盛會,中國新媒體大會已成功舉辦三屆。大會緊緊圍繞中央關於媒體融合發展戰略部署,堅持守正創新,推進深度融合,已經成為內容精品的創作盛典、人才建設的交流窗口、融合發展的合作渠道、社會責任的聯動矩陣、行業引領的權威平臺。

  本屆大會設置了“1+4+4”內容框架,即1場開幕式暨主論壇;4場專題論壇:“構築主流輿論新高地”內容創新論壇、“塑造可信可愛可敬中國形象”國際傳播論壇、“社會服務與新媒體力量”社會責任論壇、“科技賦新能 融媒向未來”技術應用論壇;4場主題活動:“馬欄山上話國潮”文創盛典活動、“新技術 融創新高地”2022中國新媒體技術展、中國記協新媒體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強‘四力’ 促深融”專題培訓班。

  會上,還將啟動黨的二十大報道融創精品徵集展示活動、2022中國新媒體聯合公益行動,發佈我國主流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報告、全國視頻文創産業發展指標體系研究報告等學術成果,推出“融媒有技·國家重點實驗室特別發佈”、各地國際傳播中心“雲亮相”等活動,上線鄉村振興智慧融媒公益雲平臺,舉辦重點招商企業簽約儀式等。屆時,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地方新聞單位負責人,新聞院校、研究機構等專家學者,互聯網技術公司、商業傳播平臺代表等將雲集長沙,聚焦媒體融合發展、新媒體創新實踐、互聯網前沿話題等展開交流、分享與探討。

  本屆大會由中國記協新媒體專業委員會、湖南省委網信辦、湖南省廣播電視局、湖南省記協、長沙市人民政府承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