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防部官員首次承認烏克蘭有美軍事人員
2022-11-03 08:5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俄烏衝突以來,美國多次表示美軍不會參加俄烏衝突。然而,美國媒體近日披露,美軍已經部署在距離烏克蘭邊境5公里的羅馬尼亞境內。根據美國國防部官網的消息,10月31日,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證實,美國已經有軍事人員進入烏克蘭境內。這是美國國防部官員首次正式承認有美軍事人員在烏克蘭。

  據一名五角大樓匿名官員透露,這支部隊由美軍准將加裏克·哈蒙帶領,在烏克蘭的主要任務是對北約運到烏克蘭的武器進行監控和檢查。他沒有透露這支美軍所在的具體位置以及人數,只是説相關檢查行動不會“靠近前線”。

美國防部官員首次承認烏克蘭有美軍事人員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近日報道,美國陸軍第101空降師4700多人已部署在羅馬尼亞境內,當時在距離烏克蘭邊境約5公里的地方訓練,這是80年來這支隊伍首次部署在歐洲大陸。該空降師指揮官甚至宣稱,如果戰事升級或北約遭到攻擊,他們已經做好了穿越邊境進入烏克蘭的準備。

美國防部官員首次承認烏克蘭有美軍事人員

  對於美國的軍事活動,有網友諷刺説,“如果美軍在烏克蘭是真的,那麼美國似乎沒有從阿富汗戰爭中吸取任何教訓。”

美國防部官員首次承認烏克蘭有美軍事人員

  還有網友對美國“拱火”俄烏局勢的行為批評道:“如果不是西方的武器源源不斷地送抵烏克蘭,可能衝突幾個月前就結束了。”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阿特金斯也認為,談判是解決俄烏衝突的唯一途徑。但美國和北約基於目前的國際秩序以及自身的利益,似乎並不樂見衝突的結束。

美國防部官員首次承認烏克蘭有美軍事人員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 柯蒂斯·阿特金斯:西方北約盟國需要停止向烏克蘭輸送更多武器,因為這只會助長衝突繼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