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探尋中國式現代化之路丨來吧,展示!“機械天團”要出道
2022-11-25 15:09:57來源:現代快報編輯:陳佳傑

  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中共江蘇省委網信辦出品,現代快報+製作的“探尋中國式現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時候更懂你(第二季)”系列短視頻燃情上線。30位頂流推薦官連麥互動,30個青青學習團沿著“大國重器”“綠水青山”“全面小康”“文化傳承”四條線路,沉浸式打卡學習,探尋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動實踐。

  本集短視頻沿著“大國重器”學習線路,一起領略“機械天團”的風采。

  【黨的二十大報告摘要】

  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品質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

  【連麥頂流】

  本集頂流推薦官:

  宋彪 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阿爾伯特·維達獎獲得者、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江蘇省常州技師學院教師

  現在,網上跳操跳舞都特別火,我也嘗試跳了下“劉畊宏健身操”“小雞恰恰舞”,居然發現跳不過一台挖掘機。沒錯,大塊頭的挖掘機、推土機,還有很多“國之重器”,動作敏捷靈活!説起來,這背後也是我國機械裝備産品和技術的進步升級。有這樣一個“機械王國”,那裏的“機械天團”要出道了,你們pick哪一個呢?

  【青青學習團】

  團長:

  申梓煜 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徐工集團青年突擊隊成員

  團員: 

  成衝 江蘇工匠、江蘇技能大師、蘇州市電子信息技師學院教師

  肖舒月 中國礦業大學學生

  李緣賀 江蘇師範大學學生

  【本集介紹】

  青青學習團在團長申梓煜的帶領下走進徐工集團,實地探訪工程機械領域的“國之重器”,對話頂尖科技人才與大國工匠,感受到了我國機械裝備産品和技術的進步升級。

  團長申梓煜大學畢業兩年,雖然工作時間不是很長,但對“機械天團”的技術參數、設備性能都如數家珍。他説,“機械天團”不斷更新升級,背後是大工匠們精益求精的奮鬥創新。“這些年來,我們國家在工程機械領域的全球之最越來越多,不斷向世界證明著我們的崛起和飛躍!”他説,要繼續為打造“國之重器”貢獻青春力量。

  成衝是職業院校的老師,這次從學校課堂來到生産設備的車間,他對各條智慧生産線的運作都充滿興趣,也對産線研發人員充滿了敬意。“大國工匠們用汗水和智慧詮釋了技能有多高、人生的舞臺就有多大。”他表示,要將這次參觀的經歷帶回去分享給學生們,用自己的力量引領和激勵更多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步履式挖掘機“鋼鐵螳螂”堅韌又靈活,爬山、涉水、高原、低溫作業都能適應。一台機械同時擁有“十八般武藝”,這讓大學生肖舒月震撼不已。在認識了“鋼鐵螳螂”背後的強大研發團隊後,她説,“發展先進製造業,高素質、高技能人才必不可少。”

  大學生李緣賀更是被“機械天團”圈了粉。站在全球最大後驅剛性礦車前,她感慨實在壯觀。李緣賀説,這次學習讓她大開眼界,“大國重器展現了大國風範,讓國人自豪、讓世界讚嘆。”

  現代快報+記者 李娜 張愛紅/文 李藝婷/設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