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調查網站“灰色地帶”:英軍方非法間諜手段或傷及俄烏平民
2023-01-10 09:2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近日,美國獨立網站“灰色地帶”爆料稱,英國軍方利用非法間諜手段介入俄烏衝突。該網站的編輯基特·克拉倫貝格當地時間8日接受了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的採訪。克拉倫貝格表示,英軍方這一做法給平民帶來極大威脅。

  “灰色地帶”網站本月3日報道稱,英國國防情報局利用情報公司——“異常六”公司的間諜技術,從俄羅斯以及烏克蘭等地非法獲取智慧手機數據,監視並跟蹤俄方軍事和情報人員的行動,同時將相關數據提供給烏克蘭方面。“灰色地帶”指出,通過“異常六”公司間諜技術獲取的數據能夠協助實施軍事襲擊、暗殺等計劃。

  “灰色地帶”網站編輯基特·克拉倫貝格表示,“異常六”公司的間諜技術並不是非常準確,可能將平民的手機錯誤識別成軍方人員或者情報人員,一旦烏克蘭軍方基於這樣錯誤的數據實施打擊行動,將傷害平民及民用設施。

美調查網站“灰色地帶”:英軍方非法間諜手段或傷及俄烏平民

  美國“灰色地帶”網站編輯 基特·克拉倫貝格:可能會有無辜的俄羅斯平民或者烏克蘭平民被誤識別為士兵、間諜或者通敵者。

  根據相關法律,英國軍方和情報機構被禁止自行收集這些數據。儘管“異常六”公司間諜技術獲取的數據不一定準確,但卻被英國軍方長期利用介入俄烏衝突。

  “異常六”情報公司抓取數據後,還不是直接轉交給英國軍方,而是通過另一個英國私營軍事公司“普雷維爾合作夥伴”進行轉交。“灰色地帶”稱,“普雷維爾合作夥伴”公司是幫助英國政府在烏克蘭實施代理人戰爭的機構,涉嫌幫助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建立一支“編外軍隊”實施秘密行動。

美調查網站“灰色地帶”:英軍方非法間諜手段或傷及俄烏平民

  2022年10月8日,克裏米亞大橋公路橋上一輛卡車發生爆炸,導致與公路橋並行的鐵路橋上一貨運列車上7個油罐被點燃,公路橋部分路段受損坍塌。該事件發生的兩天后,“灰色地帶”報道稱,在2022年4月份,英國情報人員根據獲取的數據著手制定炸毀克裏米亞大橋的計劃,其中,就有為英國軍方提供非法間諜數據的“普雷維爾合作夥伴”公司的參與。針對這一報道,英國方面拒絕回應。

  “灰色地帶”認為,英國軍方根據間諜公司獲得的非法情報發動襲擊,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但英國方面沒有人對此負責。

美調查網站“灰色地帶”:英軍方非法間諜手段或傷及俄烏平民

  美國“灰色地帶”網站編輯 基特·克拉倫貝格:西方用間諜手段監視重要人員、記者的活動,甚至更廣泛地監視平民,卻從未對此負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