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能源信息局預計:2022年美國天然氣産業創多個“新高”
2023-01-15 10:3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俄烏衝突爆發後,歐洲國家追隨美國對俄羅斯施加多輪制裁,導致能源供應短缺,引發生産成本高漲、物價飆升,企業經營和民眾生活困頓。

  而大西洋對岸的美國則乘虛而入,不僅以高價向歐洲國家兜售能源,還把歐洲企業吸引到美國,試圖借能源危機撈取最大利益。 據美國能源信息局最新發佈的週報估計,2022年美國天然氣産業將創下多個“新高”。

  美國能源信息局今年1月12日發佈最新一期天然氣週報,在週報中,美國能源信息局估計,美國的天然氣消費量在2022年將達到創紀錄水準,部分原因是電力行業的天然氣使用量增加。同時,美國天然氣産量在2022年也達到歷史新高。此外,美國天然氣總出口量繼續保持上升趨勢,因為2022年美國液化天然氣産能和出口超過2021年,推動總出口上升。

  美液化天然氣出口額飆升 歐盟是最大買家

  美國能源信息局數據顯示,受歐洲需求激增提振,2022年上半年,美國躍升為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出口量較2021年下半年增長12%。在2022年前10個月,超過60%的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流向歐盟目的地,歐盟成為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的最大目的地。

美能源信息局預計:2022年美國天然氣産業創多個“新高”

  數據分析公司克普勒的數據顯示,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激增。2022年,歐盟液化天然氣總進口量達到歷史最高水準,為9473萬噸。其中,歐盟從美國進口的液化天然氣佔總進口量的41%,達到3886萬噸,較2021年增加2359萬噸。該公司分析師預計,鋻於歐洲將大量補充冬季耗盡的庫存,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有望在2023年持續增長。

美能源信息局預計:2022年美國天然氣産業創多個“新高”

  美國經海路輸歐的液化天然氣價格本就較俄管道天然氣更為昂貴,2022年又大幅漲價,愈發成為歐洲的沉重負擔。

  美國能源信息局數據顯示,2022年1月至9月間,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額飆升至350億美元,而2021年同期僅為83億美元。

  海外市場需求激增讓美國大型能源公司賺得盆滿缽滿。去年前9個月,美國頁巖油氣企業切薩皮克能源公司盈利達到13億美元。同時,美國另一能源巨頭雪佛龍股價去年底較年初上漲50.5%。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