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政府債務規模將觸及上限 眾議院共和黨人再次敦促政府削減開支
2023-01-16 13:1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13日通知國會,美國政府債務規模將於19日觸及上限,她呼籲國會儘快採取行動,再次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出現債務違約。但控制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方面一直堅持將削減開支與提高債務上限掛鉤,15日,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再次敦促美國政府削減開支。

  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科默15日敦促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同意削減開支,以避免美國債務違約,並表示民主黨人有責任同意共和黨人推動的削減開支的相關舉措。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産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美國財政部借款授權用盡。調高債務上限後,財政部可以通過發行新債來履行現有支付義務。美國國會于2021年12月通過立法將聯邦政府債務上限調高至約31.4萬億美元。

美政府債務規模將觸及上限 眾議院共和黨人再次敦促政府削減開支

  而根據美國財政部官網的數據,截至本月11日,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已超過31.37萬億美元。根據美國彼得·彼得森基金會統計,超過31萬億美元的債務比中國、日本、德國、英國的經濟體量總和還多。如果將這鉅額債務分攤到美國民眾身上,則相當於每個家庭負債23.6萬美元,每人負債9.3萬美元。如果每個美國家庭每月貢獻還款1000美元,則需要19年才能還清所有債務。

  在目前民主黨控制參議院、共和黨控制眾議院的情況下,有關提高債務上限的辯論因黨爭問題變得更加激烈。(央視記者 劉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